失落是什麼意思,失落的解釋,失落的反義詞近義詞,失落的意思,失落的英文翻譯

失落   [shī luò]

[失落]基本解釋

丟失;失掉

[失落]詳細解釋

  1. 遺失;丟失。

    《元典章·吏部八·案牘》:“追會一切公事合用元行文卷,回申多有推稱更換人吏,失落不存。”《醒世恆言·呂洞賓飛劍斬黃龍》:“將吾寶劍去要將回來,休失落了。” 老舍 《柳屯的》:“成天拐拉拐拉地出來進去,出來進去,好象失落了點東西,找了六十多年還沒有找著。”

  2. 謂迷路流落。

    《西遊記》第十三回:“ 三藏 道:‘貧僧雞鳴時,出 河州衞 界,不料起得早了,冒霜撥露,忽失落此地。’”

  3. 謂疏忽放鬆。

    明 葉憲祖 《團花鳳》第二折:“你那女兒呵,必有個早夜追隨,鶯花佐使,風月提攜,兩下里打合嬌痴,一朝兒做出瑕疵,是你平日價失落維持。”

  4. 猶跌落,消失。

    王西彥 《古屋》第三部五:“我的心劇烈地跳躍著,甚至全身失落在顫震之中。” 王西彥 《古屋》第五部五:“一隻野鳧,驀地從河邊飛起,掠過低空,失落在遠處矇眺之中。”

[失落]百科解釋

失落,是指因為對自己和他人的期待值太高了,但沒有達到所期望的程度,產生的一種沮喪、灰心的心情。 更多→ 失落

[失落]英文翻譯

Lose

[失落]近義詞

[失落]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