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是什麼意思,存在的解釋,存在的反義詞近義詞,存在的意思,存在的英文翻譯

存在   [cún zài]

[存在]基本解釋

1.事物持續地占據著時間和空間;實際上有,還沒有消失
2.不依賴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客觀世界,即物質

[存在]詳細解釋

  1. 指事物持續地占據著時間和空間;實際上有。

    《禮記·仲尼燕居》“如此而後君子知仁焉” 唐 孔穎達 疏:“仁猶存也。君子見上大饗四焉,知禮樂所存在也。”《朱子語類》卷六九:“只是這箇道理常常存在。” 清 顧詒祿 《滿庭芳·芍藥》詞:“廿載音塵如夢,風流散,半沒荒煙,空存在,青袍未換,霜鬢 杜樊川 。” 洪深 《電影戲劇的編劇方法》第二章:“它從那現實已經存在的東西,推展到現實中可能存在的東西的。”

  2. 泛指各種事物或現象。

    魯迅 《墳·文化偏至論》:“遞教力墮地,思想自由,凡百學術之事,勃焉興起,學理為用,實益遂生……世界之情狀頓更,人民之事業益利。久食其賜,信乃彌堅,漸而奉為圭臬,視若一切存在之本根。”

  3. 哲學上指不以人的意識為轉移的客觀世界。

    毛澤東 《人的正確思想是從那裡來的》:“人們的社會存在,決定人們的思想。”

  4. 指舉止行為。

    《續資治通鑑·宋徽宗政和元年》:“辛巳,詔:‘ 陳瓘 自撰《尊堯集》,語言無緒,並係詆誣,合行毀棄;仍勒停,送 台州 羈管,令本州當職官常切覺察,不得放出州城,月具存在申尚書省。’”

[存在]百科解釋

《存在》,是汪峰作詞作曲演唱的一首歌。台北時間2011年10月17日中午12點,遠在洛杉磯的華語搖滾領軍人物汪峰通過個人微博正式首發了專輯《生無所求》的第一首單曲《存在》。 更多→ 存在

[存在]英文翻譯

existence

[存在]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