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是什麼意思,保存的解釋,保存的反義詞近義詞,保存的意思,保存的英文翻譯

保存   [bǎo cún]

[保存]基本解釋

1.繼續存在,不受損失
2.保管收存

[保存]詳細解釋

  1. 愛護保全。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方正》:“ 蘇峻 時, 孔羣 在 橫塘 ,為 匡術 所逼。 王丞相 保存 術 ,因眾坐戲語,令 術 勸 羣 酒,以釋 橫塘 之憾。”《隋書·西域傳·高昌》:“夫經國字人,以保存為貴,寧邦緝政,以全濟為大。”

  2. 使事物等繼續存在,不受損失或不發生變化。

    《南史·袁昂傳》:“自念負罪私門,階榮望絶,保存性命,以為幸甚,不謂叨竊寵靈,一至於此。” 丁玲 《阿毛姑娘》第二章:“在那還依舊保存原始時代的樸質的荒野,終身做一個作了工再吃飯的老實女人,也不見得就不是一種幸福。” 沙汀 《困獸記》十一:“現在,那個開明的老紳士雖然搬到 成都 住家去了,但是他所倡導的風氣,卻被一直保存下來。”

[保存]百科解釋

保存是中國漢語內的一個詞語,使事物、性質、意義、作風等繼續存在,不受損失或不發生變化的意思。 更多→ 保存

[保存]英文翻譯

conserve; keep; preserve

[保存]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