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是什麼意思,保全的解釋,保全的反義詞近義詞,保全的意思,保全的英文翻譯

保全   [bǎo quán]

[保全]基本解釋

1.保護安全,使免受損害、傷害和毀壞
2.保持完整無損
3.保養;維修

[保全]詳細解釋

  1. 保護使不受損害。

    《漢書·賈捐之傳》:“今陛下不忍悁悁之忿,欲驅士眾擠之大海之中,快心幽冥之地,非所以救助飢饉,保全元元也。” 宋 歐陽修 《歸田錄》卷一:“ 寇忠愍 之貶所素厚者九人,自 盛文肅 已下,皆坐斥逐,而 楊大年 與 寇公 尤善, 丁晉公 憐其才,曲保全之。”《紅樓夢》第四五回:“事情雖多,也該保全身子,檢點著偷空兒歇歇。” 巴金 《紀念雪峰》:“我相信別人,同時也想保全自己。”

  2. 謂獲得保護而安然存在下來。

    《隋書·循吏傳·柳儉》:“ 儉 撫結人夷,卒無離叛,竟以保全。”《明史·太祖紀二》:“諸將克城,毋肆焚掠妄殺人, 元 之宗戚,鹹俾保全。” 清 昭槤 《嘯亭雜錄·王文雄》:“公倉卒率 直 兵繞道擊之, 陝 境保全,公之力也。”

  3. 紡織工業中指維護織機正常運行。如:保全工。

[保全]百科解釋

保全:保險公司圍繞契約變更、年金或滿期金給付等項目而開展的售後服務工作,通俗的說法就是保險公司為使客戶的保單有效,在客戶的要求下,對保單進行變更,進而為客戶服務。 更多→ 保全

[保全]英文翻譯

Preservation

[保全]近義詞

[保全]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