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窯是什麼意思,鈞窯的解釋,鈞窯的反義詞近義詞,鈞窯的意思,鈞窯的英文翻譯

鈞窯   [jūn yáo]

[鈞窯]基本解釋

古代著名瓷窯之一。窯址在今 河南省 禹州市 。古代屬 鈞州 ,故名。 北宋 、 金 、 元 都燒造。鈞窯利用氧化銅、鐵呈色不同這一特點,燒成藍中帶紅或帶紫的色釉。紅、紫的色澤如玫瑰、海棠,非常艷麗。胎骨灰白色,釉細而潤。其中佳品,底部刻有數目字,均出自 禹州市 鈞台 窯址,是 北宋 末為宮廷燒造的。除 禹州市 外,鄰近的 臨汝 、 郟縣 、 登封 、 新安 、 湯陰 、 安陽 、 鶴壁 以及 河北省 磁縣 等瓷窯,都仿燒鈞窯瓷器。

[鈞窯]詳細解釋

  1. 古代著名瓷窯之一。窯址在今 河南省 禹州市 。古代屬 鈞州 ,故名。

    北宋 、 金 、 元 都燒造。鈞窯利用氧化銅、鐵呈色不同這一特點,燒成藍中帶紅或帶紫的色釉。紅、紫的色澤如玫瑰、海棠,非常艷麗。胎骨灰白色,釉細而潤。其中佳品,底部刻有數目字,均出自 禹州市 鈞台 窯址,是 北宋 末為宮廷燒造的。除 禹州市 外,鄰近的 臨汝 、 郟縣 、 登封 、 新安 、 湯陰 、 安陽 、 鶴壁 以及 河北省 磁縣 等瓷窯,都仿燒鈞窯瓷器。

[鈞窯]百科解釋

鈞窯,即鈞台窯,是在柴窯和魯山花瓷的風格基礎上綜合而成的一種獨特風格,受道家思想深刻影響,在宋徽宗時期達到高峰,其工藝技術發揮到極致。無論是呈色和各種紋理的表現,做到窯變可控隨心所欲的表現技術,後世至今無人能仿造。宋代受理學的影響,反應在瓷器上就是規整對稱,無論是造型或紋理都遵循這一原則,特別是北宋官造鈞瓷,不論文房用具或大型祭器都嚴格遵守這一原則。規整對稱,高雅大氣,宮廷氣勢,一絲不苟。其勢沉重古樸,明亮而深沉。建窯,耀州窯,鈞窯,作為中國傳統瓷文化正宗,歷史悠久的風格傳承至今。放大鏡觀察,蚯蚓走泥紋,用氣泡一個個串連一體呈立體的爬行狀,青蛙卵紋包裹卵核一摞摞正欲孵化而出。還有牛血紋,血色深... 更多→ 鈞窯

[鈞窯]英文翻譯

J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