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窯是什麼意思,柴窯的解釋,柴窯的反義詞近義詞,柴窯的意思,柴窯的英文翻譯

柴窯   [chái yáo]

[柴窯]基本解釋

古代著名瓷窯之一。故址在今 河南省 鄭州市 一帶。傳為 五代 周世宗 柴榮 指令建造,故名。當時稱為御窯,到 宋 代始稱柴窯。相傳所燒瓷器,質地甚佳,有“青如天,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之譽。參閱 明 曹昭 《格古要論·柴窯》、 清 梁同書 《古銅瓷器考·柴窯》。

[柴窯]詳細解釋

  1. 古代著名瓷窯之一。故址在今 河南省 鄭州市 一帶。傳為 五代 周世宗 柴榮 指令建造,故名。當時稱為御窯,到 宋 代始稱柴窯。相傳所燒瓷器,質地甚佳,有“青如天,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之譽。參閱 明 曹昭 《格古要論·柴窯》、 清 梁同書 《古銅瓷器考·柴窯》。

[柴窯]百科解釋

柴窯是五代十國皇帝周世宗柴榮的御窯,據記載創建於五代後周顯德初年河南鄭縣(1953年改稱鄭州)。但是至今尚未發現實物及遺址。出產的瓷器“青如天,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滋潤細媚有細紋。”製作精美光彩絕倫,是當時諸多窯中最佳的。 更多→ 柴窯

[柴窯]英文翻譯

a Later Zhou ceramic ki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