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窯是什麼意思,定窯的解釋,定窯的反義詞近義詞,定窯的意思,定窯的英文翻譯

定窯   [dìng yáo]

[定窯]基本解釋

古代著名瓷窯之一。窯址在今 河北 曲陽 澗磁村 、 燕山村 。古代屬 定州 ,因名。

[定窯]詳細解釋

  1. 古代著名瓷窯之一。窯址在今 河北 曲陽 澗磁村 、 燕山村 。古代屬 定州 ,因名。

    唐 時已燒白瓷,至 宋 代而著名。後亦用以稱定窯所燒制的瓷器。 明 張應文 《清秘藏·論窯器》:“定窯有光素、凸花二種,以白色為正,白骨而加以泑水有如淚痕者佳,間有紫色者黑色者不甚珍也。”

[定窯]百科解釋

定窯是中國傳統制瓷工藝中的珍品,宋代六大窯系之一,它是繼唐代的邢窯白瓷之後興起的一大瓷窯體系。主要產地在今河北省保定市曲陽縣的澗磁村及東燕川村、西燕川村一帶,因該地區唐宋時期屬定州管轄,故名定窯。定窯原為民窯,北宋中後期開始燒造宮廷用瓷。創燒於唐,極盛於北宋及金,終於元,以產白瓷著稱,兼燒黑釉、醬釉和綠釉瓷,文獻分別稱其為"黑定"、"紫定"和"綠定"。定窯從邢窯而來,由於歷史的變遷,定窯隨著地域變化,新瓷土料的運用和制瓷工藝的進步。卞向和認為:定窯最大的貢獻就是在中國陶瓷發展的歷史上閃爍過光芒,在中國陶瓷史和世界的陶瓷發展史上留下輝煌... 更多→ 定窯

[定窯]英文翻譯

a Song kiln

[定窯]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