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窯是什麼意思,越窯的解釋,越窯的反義詞近義詞,越窯的意思,越窯的英文翻譯

越窯   [yuè yáo]

[越窯]基本解釋

唐 至 宋 代著名青瓷窯之一。窯址在今 浙江 餘姚 上林湖 一帶,古代屬 越州 ,因名。

[越窯]詳細解釋

  1. 唐 至 宋 代著名青瓷窯之一。窯址在今 浙江 餘姚 上林湖 一帶,古代屬 越州 ,因名。

    唐 陸龜蒙 《秘色越器》詩:“九秋風露越窰開,奪得千峰翠色來。” 明 胡震亨 《唐音癸籤·詁箋四》:“越窰為諸窰之冠。至 錢王 時愈精,臣庶不得通用,謂之秋色,即所謂柴窰者是。”

[越窯]百科解釋

越窯是中國古代南方著名的青瓷窯,漢族傳統制瓷工藝的珍品之一。窯所在地主要在今浙江省上虞、餘姚、慈谿、寧波等地。生產年代自東漢至宋。唐朝是越窯工藝最精湛時期,居全國之冠。越窯之名,最早見於唐代,越窯瓷青瓷與唐代的飲茶風尚關係十分密切,其瓷質造型,釉色之美,深受飲茶者的喜愛。飲茶風尚又影響了越窯青瓷的型制。 更多→ 越窯

[越窯]英文翻譯

Tang-dynasty ceramic kiln in Zhej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