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州窯是什麼意思,磁州窯的解釋,磁州窯的反義詞近義詞,磁州窯的意思,磁州窯的英文翻譯

磁州窯   [cí zhōu yáo]

[磁州窯]基本解釋

宋 代北方民間著名瓷窯之一。故址在今 河北省 磁縣 漳河 兩岸的 觀台鎮 東艾村 冶子村 附近,古代屬 磁州 ,故名。

[磁州窯]詳細解釋

  1. 宋 代北方民間著名瓷窯之一。故址在今 河北省 磁縣 漳河 兩岸的 觀台鎮 東艾村 冶子村 附近,古代屬 磁州 ,故名。

    明 謝肇淛 《五雜俎·物部四》:“今俗語窯器謂之磁器者,蓋 河南 磁州 窯最多,故相沿名之。”

[磁州窯]百科解釋

磁州窯是中國傳統制瓷工藝的珍品,中國古代北方最大的民窯體系,也是著名的民間瓷窯,有“南有景德,北有彭城”之說。窯址在今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的彭城鎮和磁縣的觀台鎮與一帶,磁縣宋代叫磁州,故名。磁州窯創燒於北宋中期,並達到鼎盛,南宋、元明清仍有延續。磁州窯以生產白釉黑彩瓷器著稱,開創了中國瓷器繪畫裝飾的新途徑,同時也為宋以後景德鎮青花及彩繪瓷器的大發展奠定了基礎。如圖所示,該磁州窯白地黑彩剔花纏枝牡丹紋梅瓶,高:39.2厘米,口徑:4.4厘米,足徑:7.5厘米。是北宋時期典型梅瓶器型。該梅瓶造型為蘑菇翻卷小口、短頸、豐肩、收腹、內凹足。從整個造型看,端莊挺拔,器物線條流暢,型體飽滿、勻稱、輕盈,充... 更多→ 磁州窯

[磁州窯]英文翻譯

Cizhou ki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