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窯是什麼意思,吉州窯的解釋,吉州窯的反義詞近義詞,吉州窯的意思,吉州窯的英文翻譯

吉州窯   [jí zhōu yáo]

[吉州窯]基本解釋

1.見“吉州窯”。
2.亦稱“吉州窯”。宋代著名瓷窯之一。窯址在吉州(今江西吉安永安鎮),因名。後亦稱其窯所出瓷器為“吉州窯”。

[吉州窯]詳細解釋

  1. 見“ 吉州窯 ”。

  2. 亦稱“ 吉州窯 ”。 宋 代著名瓷窯之一。窯址在 吉州 (今 江西 吉安 永安鎮 ),因名。後亦稱其窯所出瓷器為“吉州窯”。

    明 曹昭 《新增格古要論·古窯器論·吉州窯》:“吉州窯,出今 吉安府 廬陵縣 永和鎮 ,其色與紫定器相類…… 宋 時有五窯, 書公 燒者最佳。”窯,一本作“ 窯 ”。

[吉州窯]百科解釋

吉州窯,是漢族傳統制瓷工藝中的珍品,作為江南地區(江西吉安)一座舉世聞名的綜合性瓷窯,它具有濃厚的地方風格與漢民族藝術特色。吉州窯的豐富燒瓷,經驗和名工巧匠對江西地區瓷業的發展提高,曾起過相當重要的促進作用。吉州古窯興於晚唐,盛於兩宋,衰於元末,因地命名,因當時永和又為東昌縣治,故又名東昌窯、永和窯。吉州窯產品精美豐富,尤以黑釉瓷(亦稱天目釉瓷)產品著稱,其“木葉天目”和“剪紙貼花天目”飲譽中外。卞向和在對中國陶瓷發展中對吉州窯有過認識,他指出:吉州窯在中國陶瓷發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吉州窯不僅將中原的制瓷工藝溶於之中,還將吉州本地的人文情趣繪於瓷器上,並在造型,瓷的機理上有新的變化,使吉州... 更多→ 吉州窯

[吉州窯]英文翻譯

Jizhou ki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