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黃是什麼意思,田黃的解釋,田黃的反義詞近義詞,田黃的意思,田黃的英文翻譯

田黃   [tián huáng]

[田黃]基本解釋

亦作“ 田坑石 ”。 壽山 石的一種,產于田坑,色黃,故名田黃,是極珍貴的印石。 壽山 ,在 福建省 福州市 北 芙蓉峰 下。 清 徐康 《前塵夢影錄》卷下:“田黃本 福建 壽山 石。出諸田阬者名田黃。” 沉善志 《壽山印石初探》:“ 壽山 石最名貴的產于田野中,俗稱田坑石……田坑石即田黃石,其中有桂黃、杏黃、葵黃、芽黃等之分。”

[田黃]詳細解釋

  1. 亦作“ 田坑石 ”。 壽山 石的一種,產于田坑,色黃,故名田黃,是極珍貴的印石。

    壽山 ,在 福建省 福州市 北 芙蓉峰 下。 清 徐康 《前塵夢影錄》卷下:“田黃本 福建 壽山 石。出諸田阬者名田黃。” 沉善志 《壽山印石初探》:“ 壽山 石最名貴的產于田野中,俗稱田坑石……田坑石即田黃石,其中有桂黃、杏黃、葵黃、芽黃等之分。”

[田黃]百科解釋

田黃石(Field-yellow stone),簡稱“田黃”,產於福州市壽山鄉“壽山溪”兩旁之水稻田底下、呈黃色而得名。是壽山石品種中的珍品。廣義的田黃石指“田坑石”,狹義的田黃石指田坑石中發黃色者。物理性質、工藝美術特徵方面,田黃石與壽山石相近,已成為獨立的印章石品種。田黃石是壽山石系中的瑰寶,素有“萬石中之王”尊號。其色澤溫潤可愛,肌理細密,自明清以來就被印人視為“印石之王”。數百年來田黃石極受藏家至愛,正如俗語所說:“黃金易得,田黃難求”。早在一千多年前,我國已有人開始採集,到了明清兩代田黃石更是盛名於世。許多達官顯貴,文人雅士競相刻意收集田黃石。相傳清初時期皇帝祭天,神案上都少不了一方... 更多→ 田黃

[田黃]英文翻譯

Tian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