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綠是什麼意思,祖母綠的解釋,祖母綠的反義詞近義詞,祖母綠的意思,祖母綠的英文翻譯

祖母綠   [zǔ mǔ lǜ]

[祖母綠]基本解釋

一種濃綠色的寶石,成分中含有鐵、鉻,是最寶貴的寶石之一

[祖母綠]詳細解釋

  1. 阿拉伯語zumunrud的譯音。一種通體透明的綠寶石。

    《警世通言·杜十娘怒沉百寶箱》:“﹝公子﹞開匣視之,夜明之珠,約有盈把。其他祖母緑、貓兒眼,諸般異寶,目所未睹,莫能定其價之多少。” 姚雪垠 《李自成》第一卷第十六章:“我什么都不想,就想要一顆祖母綠。”

[祖母綠]百科解釋

祖母綠被稱為綠寶石之王,是相當貴重的寶石(五月的誕生石),國際珠寶界公認的四大名貴寶石之一(紅藍綠寶石以及鑽石)。因其特有的綠色和獨特的魅力,以及神奇的傳說,深受西方人的青睞。近來,也愈來愈受到國人的喜愛。在眾多矽酸鹽礦物中,唯獨祖母綠的色彩最為引人,所以倍受喜愛。祖母綠象徵著仁慈、信心、善良、永恆、幸運和幸福,佩戴它會給人帶來一生的平安。它也是結婚55周年的紀念石。祖母綠是很古老的寶石,在古埃及時代就已用做珠寶。 更多→ 祖母綠

[祖母綠]英文翻譯

Emera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