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石是什麼意思,橄欖石的解釋,橄欖石的反義詞近義詞,橄欖石的意思,橄欖石的英文翻譯

橄欖石   [gǎn lǎn shí]

[橄欖石]基本解釋

礦石名。綠色、黃綠色或黃褐色,有光澤,微透明,成分是鐵和鎂的矽酸鹽。色澤艷麗的橄欖石可用作首飾。

[橄欖石]詳細解釋

  1. 礦石名。綠色、黃綠色或黃褐色,有光澤,微透明,成分是鐵和鎂的矽酸鹽。色澤艷麗的橄欖石可用作首飾。

[橄欖石]百科解釋

橄欖石是上地幔最主要的造岩礦物,鎂鐵質礦物的一種。主要成分是鐵或鎂的矽酸鹽,同時含有錳、鎳、鈷等元素。晶體呈現粒狀,屬於島狀矽酸鹽。橄欖石變質可形成蛇紋石或菱鎂礦,可以作為耐火材料。寶石級橄欖石主要分為濃黃綠色橄欖石、金黃綠色橄欖石、黃綠色橄欖石、濃綠色橄欖石(也稱黃昏祖母綠或西方祖母綠、月見草祖母綠)和天寶石(產於隕石中,十分罕見)。優質橄欖石呈透明的橄欖綠色或黃綠色,清澈秀麗的色澤十分賞心悅目,象徵著和平、幸福、安詳等美好意願。古代的一些部族之間發生戰爭時常以互贈橄欖石表示和平。在耶路撒冷的一些神廟裡至今還有幾千年前鑲嵌的橄欖石。 更多→ 橄欖石

[橄欖石]英文翻譯

Oliv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