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鐵礦是什麼意思,赤鐵礦的解釋,赤鐵礦的反義詞近義詞,赤鐵礦的意思,赤鐵礦的英文翻譯

赤鐵礦   [chì tiě kuàng]

[赤鐵礦]基本解釋

一種鐵礦,成分為三氧化二鐵,土紅色,帶磁性。除用來煉鐵外,還可做顏料和研磨材料。

[赤鐵礦]詳細解釋

  1. 一種鐵礦,成分為三氧化二鐵,土紅色,帶磁性。除用來煉鐵外,還可做顏料和研磨材料。

[赤鐵礦]百科解釋

赤鐵礦(Hematite)化學成分為Fe2O3、屬六方晶系的氧化物礦物。與等軸晶系的磁赤鐵礦(γ-Fe2O3)成同質多象。單晶體常呈菱面體和板狀。集合體形態多樣,有片狀、鱗片狀(顯晶質)、粒狀、鮞狀、腎狀、土狀、緻密塊狀等。顏色呈紅褐、鋼灰至鐵黑等色,條痕均為櫻紅色。金屬至半金屬光澤。摩斯硬度5.5~6.5,比重4.9~5.3。呈鐵黑色、金屬光澤的片狀赤鐵礦集合體稱為鏡鐵礦。呈灰色、金屬光澤的鱗片狀赤鐵礦集合體稱為雲母赤鐵礦,中國古稱“雲子鐵”。呈紅褐色、光澤暗淡的稱為赭石,中國古稱“代赭”,而以“赭石”泛指赤鐵礦。呈鮞狀或腎狀的赤鐵礦稱為鮞狀或腎狀赤鐵礦。赤鐵礦是自然界分布極廣的鐵礦物,是重... 更多→ 赤鐵礦

[赤鐵礦]英文翻譯

Hematite 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