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則是什麼意思,軌則的解釋,軌則的反義詞近義詞,軌則的意思,軌則的英文翻譯

軌則   [guǐ zé]

[軌則]基本解釋

規則;準則。《史記·律書》:“王者制事立法,物度軌則,壹稟於六律。” 唐 楊炯 《隰川縣令李公墓志銘》:“諸侯取其軌則,四海瞻其儀表。”《清史稿·禮志一》:“ 順治 三年,詔禮臣參酌往制,勒成禮書,為民軌則。” 郭沫若 《十批判書·莊子的批判》:“言談合乎軌則,行為揆乎正義,好惡是非都得其正。”

[軌則]詳細解釋

  1. 規則;準則。

    《史記·律書》:“王者制事立法,物度軌則,壹稟於六律。” 唐 楊炯 《隰川縣令李公墓志銘》:“諸侯取其軌則,四海瞻其儀表。”《清史稿·禮志一》:“ 順治 三年,詔禮臣參酌往制,勒成禮書,為民軌則。” 郭沫若 《十批判書·莊子的批判》:“言談合乎軌則,行為揆乎正義,好惡是非都得其正。”

[軌則]百科解釋

軌則是漢語詞語,讀作guǐ zé,指的是規則;準則。 更多→ 軌則

[軌則]英文翻譯

regulation

[軌則]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