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布是什麼意思,昆布的解釋,昆布的反義詞近義詞,昆布的意思,昆布的英文翻譯

昆布   [kūn bù]

[昆布]基本解釋

中藥上指海帶、鵝掌菜等

[昆布]詳細解釋

  1. 海藻類植物。又名綸布。可供食用、藥用。中藥上多以指海帶。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八·昆布》:“按 吳普 《本草》:綸布一名昆布……綸,音關,青絲綬也,訛而為昆耳。 陶弘景 以綸為青苔、紫菜輩,謂組為昆布。 陳藏器 又謂綸、組是二種藻。不同如此。”

[昆布]百科解釋

昆布是《中國藥典》收錄的草藥,藥用來源為 海帶科植物海帶或翅藻科植物昆布(鵝掌菜)的乾燥葉狀體。夏、秋二季采撈,曬乾。昆布氣腥,味鹹。歸肝、胃、腎經。有軟堅散結,消痰,利水之功能。用於痰飲水腫。軟堅散結,消痰,利水。癭瘤、瘰癧、睪丸腫痛、痰飲水腫。昆布多分布於遼東、山東、浙江、福建。昆布(Ecklonia kurome)亦稱“黑菜”、“鵝掌菜”、“五掌菜”等。褐藻綱,翅藻科。孢子體大型,褐色、革質,高30-100cm,分葉片、柄部、固著器、固著器假根狀。假根兩叉式分支,柄部圓柱狀,近葉片部漸扁平,葉片兩側羽狀或復羽狀分支,中部稍厚,居間生長,長1-12cm,粗3-7mm,粗鋸齒葉緣。遊動孢子生... 更多→ 昆布

[昆布]英文翻譯

K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