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果是什麼意思,青果的解釋,青果的反義詞近義詞,青果的意思,青果的英文翻譯

青果   [qīng guǒ]

[青果]基本解釋

1.亦作“ 青菓 ”。鮮果,應時果品。 宋 吳自牧 《夢粱錄·社會》:“每遇神聖誕日,諸行市戶,俱有社會迎獻不一。如府第內官,以馬為社……青果行獻時果社。”《宋史·五行志一下》:“ 宣和 六年,都城有賣青果男子,孕而生子,蓐母不能收。”
2.橄欖的別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果三·橄欖》:“此果雖熟,其色亦青,故俗呼青果。其有色黃者不堪,病物也。” 吳組緗 《山洪》六:“澆薄多皺的腮皮一邊臌起,像含著個青果在口裡。”

[青果]詳細解釋

  1. 亦作“ 青菓 ”。鮮果,應時果品。

    宋 吳自牧 《夢粱錄·社會》:“每遇神聖誕日,諸行市戶,俱有社會迎獻不一。如府第內官,以馬為社……青果行獻時果社。”《宋史·五行志一下》:“ 宣和 六年,都城有賣青果男子,孕而生子,蓐母不能收。”

  2. 橄欖的別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果三·橄欖》:“此果雖熟,其色亦青,故俗呼青果。其有色黃者不堪,病物也。” 吳組緗 《山洪》六:“澆薄多皺的腮皮一邊臌起,像含著個青果在口裡。”

[青果]百科解釋

青果,又稱“橄欖”因果實尚呈青綠色時即可供鮮食而得名。性平,味甘、澀、酸。清熱,利咽,生津,解毒。用於咽喉腫痛、咳嗽、煩渴、魚蟹中毒等。有同名書籍《青果》。青果又稱諫果,因初吃時味澀,久嚼後,香甜可口,餘味無窮。比喻忠諫之言,雖逆耳,但利民,於人健康有益。橄攬還被稱為“福果”。這是海外華僑起名的。此既說明了福州歷史上青果產量多,也表達了僑胞對鄉土(福州)的眷戀之情。這一枚被稱為“天堂之果”的青果,帶來了天堂般和諧而美好的生活意願,青果樹的珍貴是因為難得,只有得到神的眷顧,才可獲得如此珍貴的禮物,只有努力、用心地打造品質,才能創造出一枚如神的禮物般珍貴的青果。 更多→ 青果

[青果]英文翻譯

Fru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