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勃是什麼意思,馬勃的解釋,馬勃的反義詞近義詞,馬勃的意思,馬勃的英文翻譯

馬勃   [mǎ bó]

[馬勃]基本解釋

亦作“ 馬渤 ”。菌類。其子實體球形。產於我國 河北 、 江蘇 、 內蒙古 等地。中醫學上用乾燥子實體入藥。性平味辛,功用清肺、利咽、止血。

[馬勃]詳細解釋

  1. 亦作“ 馬渤 ”。菌類。其子實體球形。產於我國 河北 、 江蘇 、 內蒙古 等地。中醫學上用乾燥子實體入藥。性平味辛,功用清肺、利咽、止血。

    唐 韓愈 《進學解》:“玉札、丹砂、赤箭、青芝、牛溲、馬勃、敗鼓之皮,俱收並蓄,待用無遺者,醫師之良也。” 清 李漁 《閒情偶寄·居室·房舍》:“收牛溲馬渤入藥籠,用之得宜,其價值反在參苓之上。”

[馬勃]百科解釋

馬勃,俗稱牛屎菇、馬蹄包、藥包子、馬屁泡;擔子菌類馬勃科。嫩時色白,圓球形如蘑菇,體型較大,鮮美可食用,嫩如豆腐。老則灰褐色而虛軟,外部有略有韌性的表皮,頂部出現小孔,彈之有粉塵飛出,內部如海綿,黃褐色。生於曠野草地上。 更多→ 馬勃

[馬勃]英文翻譯

Puffball

[馬勃]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