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是什麼意思,教養的解釋,教養的反義詞近義詞,教養的意思,教養的英文翻譯

教養   [jiào yǎng]

[教養]基本解釋

1.教育培養
2.指一般文化、道德修養

[教養]詳細解釋

  1. 教育培養。

    《東觀漢記·馬融傳》:“ 馬融 才高博洽,為通儒,教養諸生,常有數千。” 三國 魏 嵇康 《與山巨源絕交書》:“今但願守陋巷,教養子孫,時與親舊敘闊,陳説平生。”《茶香室續鈔·明初抑南人重北人》引 明 彭時 《筆記》:“ 永樂 宣德 中,常選庶吉士,教養待用。” 梁斌 《紅旗譜》四十:“我把你介紹給 江濤 ,他和你一樣,也是在黨的教養下長大的。”

  2. 指文化品德的修養。

    巴人 《點滴集·論人情》:“我碰到過一些長期參加革命戰爭的老戰士,很有文化教養的。” 茅盾 《官艙里》:“老者有一張頗為紅潤的臉,疏眉朗目,聲音洪亮,加之順手摸摸八字須的好姿勢都表示了他的身分和教養。”

[教養]百科解釋

教養,表現在行為方式中的道德修養狀況。是社會影響、親職教育、學校教育、個人修養的結果,尤指在家庭中從小養成的行為的道德水準。 禮貌是指言語動作謙虛恭敬的表現;教養是指一般文化和品德的修養。 更多→ 教養

[教養]英文翻譯

Education

[教養]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