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養是什麼意思,素養的解釋,素養的反義詞近義詞,素養的意思,素養的英文翻譯

素養   [sù yǎng]

[素養]基本解釋

1.由訓練和實踐而獲得的技巧或能力
2.平素的修養

[素養]詳細解釋

  1. 修習涵養。

    《漢書·李尋傳》:“馬不伏歷,不可以趨道;士不素養,不可以重國。” 宋 陸游 《上殿札子》:“氣不素養,臨事惶遽。” 元 劉祁 《歸潛志》卷七:“士氣不可不素養。如 明昌 、 泰和 間,崇文養士,故一時士大夫,爭以敢説敢為相尚。” 郭沫若 《洪波曲》第八章六:“他雖然是一位經濟學專家,而對於國學卻有深湛的素養。”

  2. 平素所供養。

    《後漢書·劉表傳》:“ 越 有所素養者,使人示之以利,必持眾來。”

[素養]百科解釋

素養,所謂由訓練和實踐而獲得的一種道德修養。《漢書·李尋傳》:“馬不伏歷,不可以趨道;士不素養,不可以重國。” 宋 陸游 《上殿札子》:“氣不素養,臨事惶遽。” 《後漢書·劉表傳》:“ 越 有所素養者,使人示之以利,必持眾來。”禮儀之邦,首先講的是道德,再素質。區分道德和素質是很重要的,一個把辦公室收拾得乾淨整潔的人可能在領導面前造謠生事。一個隨地吐痰,滿口粗話的人可能在你旅途最困難的時候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兩者並不完全關聯。衡量一個民族,素質和道德也必須分開考量,混為一談是很愚蠢的行徑。 更多→ 素養

[素養]英文翻譯

Accomplishment

[素養]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