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是什麼意思,醫藥的解釋,醫藥的反義詞近義詞,醫藥的意思,醫藥的英文翻譯

醫藥   [yī yào]

[醫藥]基本解釋

用於治療疾病的物質或製劑

[醫藥]詳細解釋

  1. 醫術與藥物。

    《史記·扁鵲倉公列傳》:“自 意 少時,喜醫藥,醫藥方試之多不驗者。”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書記》:“醫藥攻病,各有所主。”《醒世恆言·李道人獨步雲門》:“一來見他醫藥神效如舊,二來容顏不老,也如舊日。”

  2. 醫治,治療。

    《司馬法·仁本》:“敵若傷之,醫藥歸之。” 宋 岳飛 《乞解軍務第二札》:“伏望陛下……特許退休,就營醫藥。”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顧生》:“ 江 南 顧生 ,客 稷下 ,眼暴腫,晝夜呻吟,罔所醫藥。”

[醫藥]百科解釋

醫藥( yīyào);medicine;medicament 是預防或治療或診斷人類和牲畜疾病的物質或製劑。藥物按來源分天然藥物和合成藥物。醫藥也可預防疾病,治療疾病,減少痛苦,增進健康,或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或幫助診斷疾病的物質。 更多→ 醫藥

[醫藥]英文翻譯

medicine

[醫藥]相關詞語

[醫藥]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