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是什麼意思,化工的解釋,化工的反義詞近義詞,化工的意思,化工的英文翻譯

化工   [huà gōng]

[化工]基本解釋

1.化學工業的簡稱
2.化學工程的簡稱
3.自然的造化者

[化工]詳細解釋

  1. 指自然的造化者。語本 漢 賈誼 《鵩鳥賦》:“且夫天地為鑪兮,造化為工。” 唐 元稹 《春蟬》詩:“我自東歸日,猒苦春鳥聲。作詩憐化工,不遣春蟬生。” 宋 范成大 《荔枝賦》:“鍾具美於一物,繄化工之所難。” 元 元淮 《立春日賞紅梅之作》詩:“應是化工嫌粉瘦,故將顏色助花嬌。” 清 王士禛 《漁洋詩話》卷上:“余因思《詩》三百篇,真如化工之肖物。”

  2. 自然形成的工巧。

    明 李贄 《雜說》:“《拜月》《西廂》,化工也;《琵琶》,畫工也。夫所謂畫工者,以其能奪天地之化工,而其孰知天地之無工乎?” 清 陳廷焯 《白雨齋詞話》卷七:“ 方回 筆墨之妙,真乃一片化工。”

  3. 化學工業、化學工程、化學工藝學、化工單元操作等術語的簡稱,通常指化學工業或化學工程。

[化工]百科解釋

人類與化工的關係十分密切,普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現代生活中,幾乎隨時隨地都離不開化工產品,從衣、食、住、行等物質生活到文化藝術、娛樂等精神生活,都需要化工產品為之服務。有些化工產品在人類發展歷史中,起著劃時代的重要作用。它們的生產和套用,甚至代表著人類文明的一定歷史階段。 更多→ 化工

[化工]英文翻譯

chemical industry

[化工]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