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教養是什麼意思,勞動教養的解釋,勞動教養的反義詞近義詞,勞動教養的意思,勞動教養的英文翻譯

勞動教養   [láo dòng jiào yǎng]

[勞動教養]基本解釋

我國對違反法紀而又構不成刑事責任並有勞動能力的人實行強制性教育改造的一種措施。勞動教養採用勞動生產和思想教育相結合的方針,期限一至三年,必要時得延長一年。

[勞動教養]詳細解釋

  1. 我國對違反法紀而又構不成刑事責任並有勞動能力的人實行強制性教育改造的一種措施。勞動教養採用勞動生產和思想教育相結合的方針,期限一至三年,必要時得延長一年。

[勞動教養]百科解釋

勞動教養就是勞動、教育和培養,簡稱勞教。勞動教養制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從前蘇聯引進,是世界上中國大陸和朝鮮獨有的制度。勞動教養並非依據法律條例,從法律形式上亦非刑法規定的刑罰,而是依據國務院勞動教養相關法規的一種行政處罰,公安機關毋須經法庭審訊定罪,即可對嫌疑人投入勞教場所實行最高期限為四年的限制人身自由、強迫勞動、思想教育等措施。2013年11月15日公布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廢止勞動教養制度。2013年12月2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關於廢止有關勞動教養法律規定的決定,這意味著已實施50多年的勞教制度被依法廢止。決定規定,勞教廢止前依法作出的勞教決定有效;勞教... 更多→ 勞動教養

[勞動教養]英文翻譯

Labor through lab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