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什麼意思,教育的解釋,教育的反義詞近義詞,教育的意思,教育的英文翻譯

教育   [jiào yù]

[教育]基本解釋

1.培養人才、傳播知識的工作,主要指學校教育
2.教導啟發,使明白道理

[教育]詳細解釋

  1. 教誨培育;教導。

    《孟子·盡心上》:“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 宋 無名氏 《儒林公議》卷下:“今朕建學興善,以尊士大夫之行,而更製革弊,以盡學者之才,其於教育之方,勤亦至矣。”《醒世恆言·三孝廉讓產立高名》:“我當初教育兩個兄弟,原要他立身修道,揚名顯親。” 沈從文 《從文自傳·我所生長的地方》:“拿起我這支筆來,想寫點我在這地面上二十年所過的日子……也就是說我真真實實所受的人生教育。”

  2. 培養新生一代準備從事社會生活的整個過程,主要是指學校對兒童、少年、青年進行培養的過程。

[教育]百科解釋

教育,教化培育,以現有的經驗、學識推敲於人,為其解釋各種現象、問題或行為,其根本是以人的一種相對成熟或理性的思維來認知對待,讓事物得以接近其最根本的存在,人在其中,慢慢的對一種事物由感官觸摸而到以認知理解的狀態,並形成一種相對完善或理性的自我意識思維...但同時,人有著自我意識上的思維,又有著其自我的感官維度,所以,任何教育性的意識思維都未必能夠絕對正確,而應該感性式的理解其思維的方向,只要他不偏差事物的內在;教育又是一種思維的傳授,而人因為其自身的意識形態,又有著另樣的思維走勢,所以,教育當以最客觀、最公正的意識思維教化於人,如此,人的思維才不至於過於偏差,並因思維的豐富而逐漸成熟、理性,並... 更多→ 教育

[教育]英文翻譯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