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是什麼意思,攻擊的解釋,攻擊的反義詞近義詞,攻擊的意思,攻擊的英文翻譯

攻擊   [gōng jī]

[攻擊]基本解釋

1.發起或發動進攻
2.對發動軍事進攻
3.激烈指責;中傷

[攻擊]詳細解釋

  1. 進攻打擊。

    《史記·秦始皇本紀》:“ 周 文武 所封子弟同姓甚眾,然後屬疏遠,相攻擊如仇讎。” 唐 武元衡 《塞下曲》:“白露溼鐵衣,半夜待攻擊。” 劉白羽 《火光在前》第十章:“師決定派出一個團到敵人側後方協同兄弟部隊一部份進行攻擊。”

  2. 惡意指摘。

    《後漢書·賈逵傳》:“諸儒內懷不服,相與排之……從是攻擊《左氏》,遂為重讎。” 清 周亮工 《書影》卷三:“不待 章蔡 復用,諸賢固已自相攻擊而去矣。” 巴金 《寒夜》十八:“為什么這兩個他所愛而又愛他的女人必須像仇敵似地永遠互相攻擊呢?”

  3. 猶碰擊。

    前蜀 貫休 《冬末病中作》詩之二:“胸中有一物,旅拒復攻擊,向下還上來,唯疑是肺石。”

[攻擊]百科解釋

攻擊 也稱“攻擊”、“攻逼 ”。術語。以積極姿態逼迫對方弱子,使敵棋處於不安全或受威脅的狀態。如圖中黑1攻,不讓白二子有開拆的餘地,3、5繼續“攻”。即Attacks,可以理解為試圖滲透系統或繞過系統的安全策略,以獲取信息、修改信息以及破壞目標網路或系統功能的行為。 更多→ 攻擊

[攻擊]英文翻譯

att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