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是什麼意思,護衛的解釋,護衛的反義詞近義詞,護衛的意思,護衛的英文翻譯

護衛   [hù wèi]

[護衛]基本解釋

1.防護;守衛
2.防護使之不受危險

[護衛]詳細解釋

  1. 保護、防衛。

    漢 班固 《奕旨》:“或虛設豫置,以自護衞,蓋象 庖羲 罔罟之制。”《三國演義》第七二回:“ 操 臥於氈車之中,左右虎賁軍護衞而行。” 吳組緗 《山洪》五:“ 富黃瓜 站在門階上,橫著身子,叉開兩手,護衛著那橫跨門檻的放有兩三架老豆腐和豆腐乾子的薄板桌子。”

  2. 保衛人員。《三國演義》第一一六回:“遂坐而待旦,乃召護衞 爰邵 問之。” 清 昭槤 《嘯亭雜錄·王府官員制度》:“定製:親王長史一員,頭等護衞六員,二等護衞六員,三等護衞八員。”

[護衛]百科解釋

劍士(Swordsman)從《英雄無敵1》開始一直是人類(騎士族)的標識單位之一,在二代和三代也繼續被沿用,定位一直是四級部隊。但是自從三代版本推出十字軍這個升級模式之後,四代開始就被十字軍給取代了,到了五代硬是和十字軍合二為一弄出了個”護衛“單位,算是重新定位了一個拿劍的”精銳步兵“,除了沒升級的時候有個稱呼Footman跟劍士差不多之外,六代乾脆給十字軍也騎上了馬,唯一的近戰步兵拿起了短槍,劍士的痕跡更是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更多→ 護衛

[護衛]英文翻譯

Escort

[護衛]近義詞

[護衛]反義詞

[護衛]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