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衛是什麼意思,守衛的解釋,守衛的反義詞近義詞,守衛的意思,守衛的英文翻譯

守衛   [shǒu wèi]

[守衛]基本解釋

防守護衛

[守衛]詳細解釋

  1. 防守;保衛。

    《詩·小雅·採薇序》:“以天子之命將率,遣戍役以守衛中國,故歌《採薇》以遣之。”《墨子·號令》:“以富人重室之親,舍之官府。謹令信人守衛之。”《史記·匈奴列傳》:“ 匈奴 明以戰攻為事,其老弱不能鬭,故以其肥美飲食壯健者,蓋以自為守衛,如此父子各得久相保,何以言 匈奴 輕老也?” 宋 司馬光 《殿前都指揮使節度使加宣徽南院使制》:“國家選果毅之材以守衛中禁,委謹信之士以敷揚大猷。” 沙汀 《闖關》:“敵人一直便把 平 漢 線當成一道險關守衛著的。”

  2. 擔任守衛的人。

    《漢書·吾丘壽王傳》:“安居則以制猛獸而備非常,有事則以設守衛而施行陣。” 茅盾 《鍛鍊》二:“守衛不讓我走。” 袁鷹 《仙杖在哪裡》詩:“風雨連天的日子,我們就輪流去當守衛。”

[守衛]百科解釋

守衛者(Guardian)是美國DC漫畫旗下幾任超級英雄的名號,共有四代。初代守衛者吉姆·哈珀(Jim Harper)初次登場於《Star Spangled Comics》第7期(1942年4月),另外還有位繼承名號的曼哈頓衛士(Manhattan Guardian)。 更多→ 守衛

[守衛]英文翻譯

guard

[守衛]反義詞

[守衛]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