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是什麼意思,反攻的解釋,反攻的反義詞近義詞,反攻的意思,反攻的英文翻譯

反攻   [fǎn gōng]

[反攻]基本解釋

防禦的一方向進攻的一方進攻

[反攻]詳細解釋

  1. 防禦的一方對進攻的一方實行進攻;反擊。

    《呂氏春秋·察微》:“ 吳 人焉敢攻吾邑,舉兵反攻之,老弱盡殺之矣。”《後漢書·西域傳序》:“ 永興 元年, 車師 後王復反攻屯營。”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五章:“一九四五年大反攻,號召參軍,我幹了沒有幾個月,說是和平了,讓我復員了。”

  2. 反抗。

    康有為 《大同書》辛部第十三章:“有名分則上之欺凌壓制,下之乾犯反攻起矣。”

  3. 反駁。

    宋 無名氏 《儒林公議》卷上:“謂吾學聖人之道,有攻之者,不可不反攻之。” 清 惲敬 《<說文解字諧聲譜>序》:“後 段氏 玉裁 復析為十七部,其言時時反攻 顧氏 ,以自見其學。” 艾蕪 《還鄉記》:“ 春花 姑娘撅一下嘴,反攻起來:‘難道我沒有耳朵?’”

[反攻]百科解釋

反攻,指防禦的一方向進攻的一方實行進攻;反擊。語出《呂氏春秋·察微》:“ 吳 人焉敢攻吾邑,舉兵反攻之,老弱盡殺之矣。” 更多→ 反攻

[反攻]英文翻譯

Counterattack

[反攻]近義詞

[反攻]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