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是什麼意思,反擊的解釋,反擊的反義詞近義詞,反擊的意思,反擊的英文翻譯

反擊   [fǎn jī]

[反擊]基本解釋

打擊進攻的敵人

[反擊]詳細解釋

  1. 反攻;對敵對人物或勢力的進攻進行回擊。

    《史記·秦本紀》:“ 晉 立 襄公 子而反擊 秦 師, 秦 師敗。”《漢書·陳勝傳》:“ 周市 北至 狄 , 狄 人 田儋 殺 狄 令,自立為 齊王 ,反擊 周市 。” 俞樾 《茶香室續鈔·蘇州三學罵王敬》引 明 楊循吉 《吳中故語》:“部下軍校,執杖擊諸生,走生驛門,遇市薪二束,各執之反擊。” 王晨 張天來 《劃破夜幕的隕星》:“在這場幾乎完全一邊倒的‘論戰’中,這位23歲的‘黃口孺子’就是這樣不畏權勢,向不可一世的大人物發起了反擊。”

  2. 謂返回撞擊。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沁水》:“ 晉出公 五年, 丹水 三日絶不流; 幽公 九年, 丹水 出相反擊,即此水也。”

[反擊]百科解釋

反攻,指對敵對人物或勢力的進攻進行回擊。多用在軍事,體育競賽中。語出《史記·秦本紀》:“ 晉立襄公子而反擊秦師, 秦師敗。”同時也套用在遊戲中,同名的還有一步前蘇聯的電影和一部電視劇。 更多→ 反擊

[反擊]英文翻譯

Counterattack

[反擊]近義詞

[反擊]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