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是什麼意思,打擊的解釋,打擊的反義詞近義詞,打擊的意思,打擊的英文翻譯

打擊   [dǎ jī]

[打擊]基本解釋

1.攻擊;使受挫折
2.敲打;撞擊
3.制裁鎮壓
4.採取強硬措施反擊

[打擊]詳細解釋

  1. 擊;撞擊。

    《水滸傳》第九七回:“﹝ 瓊英 ﹞不但武藝精熟,更有一件神異的手段,手飛石子,打擊禽鳥,百發百中。”

  2. 加以攻擊,使對方遭受失敗、挫折。

    魯迅 《書信集·致增田涉》:“ 上海 總有這么一夥人,一遇到發生什么事,便立刻想利用來為自己打算,故須略為打擊一下。” 碧野 《我們的力量是無敵的》第二章:“首先必須打通進軍的道路,使大兵團順利運動進東山里來,然後分別割裂敵人,給以嚴重的殲滅性打擊。”

  3. 猶刺激。

    王西彥 《人的世界·第二家鄰居》:“這給母親的打擊太大了,因此憂鬱成病,終至不起。”

[打擊]百科解釋

《打擊》是由李宰圭執導的愛情作品,成詩京參加演出。在超越法律,拳頭說話的世界裡,一對悲劇命運的男女選擇了愛,走上了尋求希望的道路,在一次決鬥最後發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故,陷入深深自責的拳擊手李漢新,要如何洗掉內心的罪惡感?失去哥哥的妹妹真的能原諒打死哥哥的兇手嗎? 更多→ 打擊

[打擊]英文翻譯

strike

[打擊]近義詞

[打擊]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