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薩是什麼意思,布薩的解釋,布薩的反義詞近義詞,布薩的意思,布薩的英文翻譯

布薩   [bù sà]

[布薩]基本解釋

梵文Upavasatha的音譯。意譯為淨住,善宿,長養,斷增長。佛教儀式。指出家僧尼每半月(十五日與二十九日或三十日)集會一次,專誦戒律,稱為“説戒”,謂能長養善法,增長善法。在誦戒律時,信徒也向大眾懺悔所犯罪過,稱為“斷增長”,意謂斷惡長善。

[布薩]詳細解釋

  1. 梵文Upavasatha的音譯。意譯為淨住,善宿,長養,斷增長。佛教儀式。指出家僧尼每半月(十五日與二十九日或三十日)集會一次,專誦戒律,稱為“説戒”,謂能長養善法,增長善法。在誦戒律時,信徒也向大眾懺悔所犯罪過,稱為“斷增長”,意謂斷惡長善。

[布薩]百科解釋

布薩,巴利文 Posatha 或 Uposatha,混合梵文 Poṣadha 或Upoṣadha,梵文 Upavasatha,為音譯“布薩他”的簡稱,意譯淨住、善宿、長養等。屬佛教僧團的持戒行為。包括三種意思:1、比丘、比丘尼每半月即於望晦日(農曆十五日、三十日或二十九日)齊集一處,專誦《戒本》,稱為“說戒”,以檢點、整飭戒行,為了長養善法,保持僧團戒行清淨。2、僧眾自我檢查有無違犯戒律之事。如有違犯,便應按照情節輕重,依法懺悔。懺是梵語“懺摩”的簡略,意是請予容恕,意義是“長養”,謂可以斷惡增善。3、在家居士(優婆塞、優婆夷)於每月六齋日實行八戒,亦為漸斷惡行、增長善法。 更多→ 布薩

[布薩]英文翻譯

B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