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是什麼意思,皈依的解釋,皈依的反義詞近義詞,皈依的意思,皈依的英文翻譯

皈依   [guī yī]

[皈依]基本解釋

佛教名詞。信仰佛教者的入教儀式。因對佛、法、僧三寶表示歸順依附,故亦稱三皈依

[皈依]詳細解釋

  1. 佛教語。原指佛教的入教儀式。表示對佛、法(教義)、僧三者歸順依附,故也稱三皈依。後多指虔誠信奉佛教或參加其它宗教組織。

    唐 李頎 《宿瑩公禪房聞梵》詩:“始覺浮生無住著,頓令心地欲皈依。”《西遊記》第五二回:“前聞得 觀音尊者 解脫汝身,皈依釋教,保 唐僧 來此求經。”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伍秋月》:“生素不佞佛,至此皈依甚虔。” 孫中山 《中國問題的真解決》:“當時的大學士 徐光啟 ,其本人皈依了天主教。”

  2. 謂身心歸向、依託。

    清 鈕琇 《觚賸·圓圓》:“ 圓圓 皈依上將,匹合大藩。” 嚴復 《有如三保》:“然則以 孔子 之道例今人,乃無一事是皈依 孔子 。” 葉聖陶 《倪煥之》二九:“這惟有皈依酒了。”

[皈依]百科解釋

皈依乃佛教徒之基礎入門。皈依為皈投或依靠之意,受到三寶的加持。三寶指佛、法、僧:佛為覺悟者,法為教義,僧為延續佛的慧命者。 更多→ 皈依

[皈依]英文翻譯

Conversion

[皈依]近義詞

[皈依]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