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是什麼意思,大悲咒的解釋,大悲咒的反義詞近義詞,大悲咒的意思,大悲咒的英文翻譯

大悲咒   [dà bēi zhòu]

[大悲咒]基本解釋

佛教的觀世音菩薩經咒之一。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的簡稱。舊謂念咒可使死者在陰間消災。

[大悲咒]詳細解釋

  1. 佛教的觀世音菩薩經咒之一。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的簡稱。舊謂念咒可使死者在陰間消災。

    清 袁枚 《新齊諧·蔣太史》:“勿怖,惟禮斗、誦《大悲咒》可以禳之。” 魯迅 《吶喊·明天》:“昨天燒過一串紙錢,上午又燒了四十九卷《大悲咒》;收斂的時候,給他穿上頂新的衣服。”

[大悲咒]百科解釋

《大悲咒》出自“伽梵達摩”所譯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全名為《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按照內容文字的多少,《大悲咒》有廣、中、略三種不同的版本。現今通行的“伽梵達摩”84句《大悲咒》,其經本以《大正藏》的底本為依據,是一個變化差異較大的晚期增改本,並非“伽梵達摩”譯本的原始面貌。除此類藏經外,還有一些很重要且更準確的可參考文獻。如與譯經年代較接近的敦煌抄本、房山石經,以及與漢譯本多有一致的西藏大藏經等。《大悲咒》在漢傳佛法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自唐代翻譯《大悲心陀羅尼經》之後,《大悲咒》即廣為弘傳,並被納入漢地叢林功課。據《大悲心陀羅尼經》載:《大悲咒》是觀世音... 更多→ 大悲咒

[大悲咒]英文翻譯

Incantations of the Great Mer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