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是什麼意思,如來的解釋,如來的反義詞近義詞,如來的意思,如來的英文翻譯

如來   [rú lái]

[如來]基本解釋

佛的別名。梵語意譯。“如”,謂如實。“如來”即從如實之道而來,開示真理的人。又為 釋迦牟尼 的十種法號之一。

[如來]詳細解釋

  1. 佛的別名。梵語意譯。“如”,謂如實。“如來”即從如實之道而來,開示真理的人。又為 釋迦牟尼 的十種法號之一。

    《金剛經·威儀寂靜分》:“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南朝 宋 謝靈運 《廬山慧遠法師誄》:“仰弘如來,宣揚法雨;俯授法師,威儀允舉。”《西遊記》第七回:“眾神隨至 寳蓮臺 下啟知, 如來 召請。” 清 趙翼 《大石佛歌》:“是誰鑿破山骨裂,幻出如來身半截。”

[如來]百科解釋

如來(梵語:Tathāgata),音譯為多陀阿伽陀,佛的十大稱號之一。tatha 意思是“如”,agata 意思是“來”,如來,“就像來了一樣”。如指真如,含兩層意思:憑藉真如之道,通過努力,不斷累積善因,最後終於成佛,故名如來,也就是真身如來;通過介紹真如之道,使眾生增長智慧、消除煩惱、獲取利益,故名如來,也就是應身如來。也有解釋作“如諸佛而來,故名如來”。民間常以如來、如來佛專指佛教創始者釋迦牟尼佛,釋尊,即當時的悉達多太子。實際上這稱呼是不精確的。如來是佛的德號之一,如來的意思是“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所以如來與佛,二者只能稱其中一種。 更多→ 如來

[如來]英文翻譯

Budd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