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是什麼意思,天竺的解釋,天竺的反義詞近義詞,天竺的意思,天竺的英文翻譯

天竺   [tiān zhú]

[天竺]基本解釋

我國古代稱印度

[天竺]詳細解釋

  1. 印度 的古稱。古伊朗語hindukahindukh音譯。

    《後漢書·西域傳·天竺》:“ 天竺國 一名 身毒 ,在 月氏 之東南數千里。” 唐 玄奘 《大唐西域記·印度總述》:“詳夫 天竺 之稱,異議糾紛,舊雲 身毒 ,或曰 賢豆 。今從正音,宜云 印度 。”

  2. 山峰名。亦為寺名。在 浙江 杭州市 靈隱山 飛來峰 之南。

    唐 白居易 《答客問杭州》詩:“山名 天竺 堆青黛,湖號 錢塘 寫緑油。”山上有上、中、下三 天竺寺 。 上天竺寺 , 五代 後晉 天福 間建, 吳越 錢俶 改建號 天竺觀音看經院 ; 中天竺寺 , 宋 太平興國 元年 吳越王 建,號 崇壽院 ; 下天竺寺 , 隋 開皇 中就 晉 慧理 翻經院 改建。 唐 李白 《送崔十二游天竺寺》詩,即指 下天竺寺 。

[天竺]百科解釋

天竺是古代中國以及其它東亞國家對當今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南亞國家的統稱。在中國歷史上,對印度的最早記載在《史記·大宛傳》,當時稱為身毒(印度河梵文Sindhu對音)。《漢書》記載:“從東南身毒國,可數千里,得蜀賈人市。”。 《後漢書·西域傳》記載“天竺國一名身毒”。唐初統稱為天竺。天竺歷史上相繼出現了四大帝國:孔雀帝國、笈多帝國、德里蘇丹國和莫臥兒帝國。 更多→ 天竺

[天竺]英文翻譯

Tianzhu

[天竺]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