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器是什麼意思,法器的解釋,法器的反義詞近義詞,法器的意思,法器的英文翻譯

法器   [fǎ qì]

[法器]基本解釋

舉行宗教儀式用的器物

[法器]詳細解釋

  1. 指法度,制度。

    唐 陳子昂 《申州司馬王府君墓誌》:“摹其法器無不馴,從其事政無不理。”

  2. 佛教指具有學佛、弘法善根的人。

    《法華經·提婆達多品》:“女身垢穢,非是法器。” 五代 齊己 《贈念<法華經>僧》詩:“言公少年真法器,白晝不出夜不睡。” 明 宋濂 《送用明上人還四明序》:“ 浄覺 大師以碩望宿德為釋子所宗,亦以上人為法器,俾出世於 菩提律寺 。”

  3. 僧、道舉行宗教儀式所用的鐘、鼓、鐃、鈸、引磬、木魚等樂器及瓶、缽、杖、麈等器物。

    元 王實甫 《西廂記》第一本第四折:“今日二月十五日開啟,眾僧動法器者。” 清 潘榮陛 《帝京歲時紀勝·喇嘛打鬼》:“以長教喇嘛披黃錦衣乘車持鉢,諸侍從各執儀仗法器擁護。” 老舍 《四世同堂》四九:“和尚們響起法器,棺材被抬起來,和尚們在前面潦草的,敷衍了事的,擊打著法器,小跑著往前走。”

[法器]百科解釋

法器又稱為佛器、道器、佛具、法具或道具。就內義而言,凡是在宗教寺院內,用於祈請、修法、供養、法會等各類宗教事務的器具,或是宗教徒所攜帶的念珠,乃至錫杖等修行用的資具,都可稱之為法器。就廣義而言,凡是修行之人所用的器具或具有一些特殊功效的器具都可稱為法器。 更多→ 法器

[法器]英文翻譯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