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符是什麼意思,靈符的解釋,靈符的反義詞近義詞,靈符的意思,靈符的英文翻譯

靈符   [líng fú]

[靈符]基本解釋

有神力的符籙(迷信)

[靈符]詳細解釋

  1. 上天的符命。

    三國 魏 曹植 《鞞舞歌·大魏篇》:“大 魏 應靈符,天祿方甫始。” 晉 陸機 《吊魏武帝文》:“信斯武之未喪,膺靈符而在茲。” 唐 王勃 《上拜南郊頌表》:“為而不恃,懸寶位於中宸;卑以自居,託靈符於上帝。” 宋 王禹偁 《賀冊尊號表》:“伏惟尊號皇帝陛下,受天靈符,作民司牧。”

  2. 指神奇的徵兆。

    明 張居正 《聖母圖贊·附寶感電》:“ 軒轅 聖母,厥有靈符,煜煜神電,明輝天樞。”原書題註:“ 黃帝 母曰 附寶 ,見電光繞北斗樞星,感而生帝。”

  3. 道教的符籙。

    唐 岑參 《送許子擢第歸江寧拜親因寄王大昌齡》詩:“ 玄元 告靈符,丹洞獲其銘。” 宋 梅堯臣 《無題》詩:“緑桂薰輕服,靈符佩縹囊。” 元 吳昌齡 《張天師》第三折:“法水灑來天地暗,靈符書動鬼神驚。” 郭沫若 《瓶》詩之三四:“這個字是蘇生我的靈符,也會是射死我的弓弩。”

[靈符]百科解釋

靈符的類別繁多,用途相當廣泛。最擅長使用靈符符的是道教符籙派:、茅山派、神兵令。符的種類與派別繁多,用途也各不相同,常見的有祈福用的平安符、開運符、鎮宅符、護身符、求財符等,和合用的鳳凰符、姻緣符、人緣符等,避煞用的化煞符、解降符、收驚符等,不同派別的符,其符式、寫法、咒語及使用方式亦有所不同。 更多→ 靈符

[靈符]英文翻譯

Spiritual magic figure

[靈符]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