袈裟是什麼意思,袈裟的解釋,袈裟的反義詞近義詞,袈裟的意思,袈裟的英文翻譯

袈裟   [jiā shā]

[袈裟]基本解釋

和尚披的法衣,由許多長方形布片拼綴而成

[袈裟]詳細解釋

  1. 梵文的音譯。原意為“不正色”,佛教僧尼的法衣。佛制,僧人必須避免用青、黃、赤、白、黑五種正色,而用似黑之色,故稱。

    南朝 梁 慧皎 《高僧傳·竺僧度·答楊苕華書》:“且披袈裟,振錫杖,飲清流,詠波若,雖王公之服,八珍之膳,鏗鏘之聲,曄曄之色,不與易也。” 唐 玄奘 《大唐西域記·婆羅痆斯國》:“浣衣池側大方石上,有 如來 袈裟之跡;其文明徹,煥如彫鏤。” 清 黃遵憲 《石川鴻齋英偕僧來謁張副使余賦此以解嘲》詩:“先生昨者杖策至,兩三老衲共聯袂,寬衣博袖將毋同,只少袈裟念珠耳。” 艾蕪 《我在仰光的時候》:“和尚尼姑托著黑色的缽,披著黃色袈裟,整隊地出現在街頭巷尾。”

[袈裟]百科解釋

梵語kas!a^ya,巴利語kasa^ya 或 kasa^va。意譯作壞色、不正色、赤色、染色。指纏縛於僧眾身上之法衣,以其色不正而稱名。又作蓮服、袈裟野、迦邏沙曳、迦沙、加沙、迦羅沙曳。意譯為壞色、不正色、赤色、染色等。為佛教僧眾所穿著的法衣,以其色不正,故有此名。 更多→ 袈裟

[袈裟]英文翻譯

cassock

[袈裟]近義詞

[袈裟]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