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什麼意思,安全的解釋,安全的反義詞近義詞,安全的意思,安全的英文翻譯

安全   [ān quán]

[安全]基本解釋

不受威脅,沒有危險、危害、損失

[安全]詳細解釋

  1. 平安,無危險。

    漢 焦贛 《易林·小畜之無妄》:“道里夷易,安全無恙。”《百喻經·願為王剃鬚喻》:“昔者有王,有一親信,於軍陣中,歿命救王,使得安全。” 宋 范仲淹 《答趙元昊書》:“有在大王之國者,朝廷不戮其家,安全如故。” 明 無名氏 《臨潼鬥寶》第三折:“你那鋪謀定計枉徒然,我救的這十七國諸侯得安全。” 巴金 《軍長的心》一:“他衣服都燒起來了,他還忍住痛把老大娘放到安全的地方,才撲滅自己身上的火。”

  2. 保護;保全。

    《晉書·慕容垂載記》:“孤受主上不世之恩,故欲安全 長樂公 ,使盡眾赴京師,然後脩復國家之業,與 秦 永為鄰好。”《南史·陳紀下·後主》:“ 隋文帝 以 陳 氏子弟既多,恐京下為過,皆分置諸州縣,每歲賜以衣服以安全之。” 宋 蘇軾 《徐州謝上表》:“察孤危之易毀,諒拙直之無他,安全陋軀,畀付善地。” 清 俞樾 《春在堂隨筆》卷十:“ 張氏 抱子 仁玉 逃依母氏得免其難,雖脫巨害,向非外祖 張溫 保養安全,其何以有今乎。”

[安全]百科解釋

安全是指沒有受到威脅、沒有危險、危害、損失。人類的整體與生存環境資源的和諧相處,互相不傷害,不存在危險、危害的隱患, 是免除了不可接受的損害風險的狀態。安全是在人類生產過程中,將系統的運行狀態對人類的生命、財產、環境可能產生的損害控制在人類能接受水平以下的狀態。 更多→ 安全

[安全]英文翻譯

security

[安全]近義詞

[安全]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