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係數是什麼意思,安全係數的解釋,安全係數的反義詞近義詞,安全係數的意思,安全係數的英文翻譯

安全係數   [ān quán xì shù]

[安全係數]基本解釋

進行土木、機械等工程設計時,為了防止因材料的缺點、工作的偏差、外力的突增等因素所引起的後果,工程的受力部分實際上能夠擔負的力必須大於其容許擔負的力,二者之比叫安全係數。

[安全係數]詳細解釋

  1. 進行土木、機械等工程設計時,為了防止因材料的缺點、工作的偏差、外力的突增等因素所引起的後果,工程的受力部分實際上能夠擔負的力必須大於其容許擔負的力,二者之比叫安全係數。

    劉賓雁 《一個人和他的影子》:“在焊縫上,他把安全係數往大里打,加大材料的安全儲備。”

[安全係數]百科解釋

工程結構設計方法中用以反映結構安全程度的係數。安全係數的確定需要考慮荷載、材料的力學性能、試驗值和設計值與實際值的差別、計算模式和施工質量等各種不定性。還須涉及工程的經濟效益及結構破壞可能產生的後果,如生命財產和社會影響等諸因素。它與國家的技術水平和經濟政策密切相關。 更多→ 安全係數

[安全係數]英文翻譯

safety 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