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是什麼意思,和平的解釋,和平的反義詞近義詞,和平的意思,和平的英文翻譯

和平   [hé píng]

[和平]基本解釋

1.以不存在大的戰爭和國際事務的普遍穩定為其特徵的國際歷史時期
2.政府之間互相友好;沒有戰爭的狀態
3.非暴力的;不通過戰爭方式的
4.指沒有敵對、爭端或騷亂的
5.沒有戰爭的
6.心平氣和,和洽安寧;溫和的;不猛烈的

[和平]詳細解釋

  1. 政局安定,沒有戰亂。

    《易·鹹》:“聖人感人心而天下和平。”《漢書·王商傳》:“今政治和平,世無兵革。” 老舍 《四世同堂》二七:“ 中國 人是喜歡和平的。”

  2. 溫和;和順。

    《荀子·君道》:“血氣和平,志意廣大。” 唐 韓愈 《與祠部陸員外書》:“其為人溫良誠信……和平而有立。” 宋 曾鞏 《洪渥傳》:“為人和平,與人游,初不甚歡,久而有味。” 沙汀 《還鄉記》七:“﹝ 馮大生 ﹞外表和平老實,一惹毛了,氣性可並不小。”

  3. 和諧;和睦。

    漢 焦贛 《易林·蒙之小畜》:“陰陽順敘,以成和平。”《魏書·高宗紀》:“上下和平,民無怨謗。” 清 吳偉業 《贈文園公》詩:“君臣朋友盡和平,四海熙熙致清晏。”

  4. 謂樂聲平和,和順。

    《國語·周語下》:“夫有和平之聲,則有蕃殖之財。” 唐 韓愈 《荊潭唱和詩序》:“夫和平之音淡薄,而愁思之聲要妙。”《老殘遊記》第十回:“凡箜篌所奏,無和平之音。”

  5. 平靜安定。

    郁達夫 《迷羊》:“我的稍稍恢復了一點和平的心裡,這時候又起起波浪來了。” 巴金 《春》八:“ 海臣 正和平地酣睡著。”

  6. 謂樂聲平和,和順。

    《國語·周語下》:“夫有龢平之聲,則有蕃殖之財。”

[和平]百科解釋

和平通常指沒有戰爭或沒有其它敵視暴力行為的狀態,也用來形容人的不激動或安靜。通常,維持國家關係之間的和平狀態是多數人或組織的企盼,尤其是類似聯合國這類國際組織。和平可以是自發性的,政治鼓動者可以避免過於激動;和平也可以是強制性的,例如用強制手段抑止那些引起騷亂之人的行為。和平的吉祥物多為銜著橄欖枝的信鴿。 更多→ 和平

[和平]英文翻譯

peace

[和平]近義詞

[和平]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