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是什麼意思,平和的解釋,平和的反義詞近義詞,平和的意思,平和的英文翻譯

平和   [píng hé]

[平和]基本解釋

1.性情溫和
2.不偏激
3.平正諧和;調和

[平和]詳細解釋

  1. 平正諧和;調和。

    《左傳·昭公元年》:“先王之樂,所以節百事也,故有五節;遲速本末以相及,中聲以降。五降以後,不容彈矣。於是有煩手淫聲,慆堙心耳,乃忘平和,君子弗聽也。”《管子·形勢解》:“明主猶 羿 也,平和其法,審其廢置而堅守之,有必治之道,故能多舉而多當。” 元 耶律楚材 《彈相思二絕》之一:“秋思而今不入時,平和節奏苦嫌遲。”

  2. 寧靜;溫和;不偏激。

    《禮記·樂記》:“感條暢之氣而滅平和之德,是以君子賤之也。” 陳澔 集說:“減敗人心和平之德。” 宋 司馬光 《辭左僕射三札子》:“酌寬猛之政,處大小之事,必平和允愜,曲盡其宜。” 魯迅 《書信集·致曹聚仁》:“那些維持現狀的先生們,貌似平和,實乃進步的大害。” 茅盾 《子夜》七:“ 吳蓀甫 又打斷了 費小鬍子 的話,口氣卻平和得多,而且臉上也掠過一絲笑影。”

  3. 康復;痊癒。

    《晉書·華表傳》:“伏惟聖體漸就平和,上下同慶,不覺抃舞。” 唐 顏真卿 《與御史帖》:“竊聞尊候平和, 真卿 瞻仰瞻仰!”

  4. 方言。謂紛擾停止。

[平和]百科解釋

平和縣,地處福建省漳州西南部,毗鄰廈門、汕頭兩個經濟特區,與閩粵兩省八縣毗鄰,素有“八縣通衢”之稱。是福建省重點僑鄉之一,也是台胞的重要祖籍地。是原中央蘇區縣、省重點老區縣。 更多→ 平和

[平和]英文翻譯

Peace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