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是什麼意思,戰爭的解釋,戰爭的反義詞近義詞,戰爭的意思,戰爭的英文翻譯

戰爭   [zhàn zhēng]

[戰爭]基本解釋

為政治目的而進行的武裝鬥爭

[戰爭]詳細解釋

  1. 民族、國家、階級、集團之間的武裝鬥爭。

    《史記·秦始皇本紀》:“以諸侯為郡縣,人人自安樂,無戰爭之患,傳之萬世。” 宋 高承 《事物紀原·戰陣攻守·戰爭》:“《呂氏春秋》曰:‘ 蚩尤 作兵也,利其械。’未有 蚩尤 時,民固削林木以戰, 黃帝 與 炎帝 戰於 版泉 是矣。為戰爭起於 炎 黃 之際也。” 清 昭槤 《嘯亭雜錄·傅閣峰尚書》:“時戰爭連年,虜氛甚惡,窮沙萬里,雪沒馬鼻,行人迷路。” 毛澤東 《中國革命戰爭的戰略問題》第一章第一節:“戰爭--從私有財產和有階級以來就開始了的、用以解決階級和階級、民族和民族、國家和國家、政治集團和政治集團之間、在一定發展階段上的矛盾的一種最高的鬥爭形式。”

  2. 泛指爭鬥,鬥爭。

    唐 呂岩 《漁父·活得》詞:“龍飛踴,虎狂獰,吐箇神珠各戰爭。”《太平廣記》卷五百引 唐 皇甫氏 《原化記·京都儒士》:“儒士方悟,開門尚自戰慄,具説昨宵與物戰爭之狀,眾大駭異。” 魯迅 《二心集·對於左翼作家聯盟的意見》:“在前年和去年,文學上的戰爭是有的,但那範圍實在太小。”

[戰爭]百科解釋

戰爭是一種集體、集團、組織、民族、派別、國家、政府互相使用暴力、攻擊、殺戮等行為,是敵對雙方為了達到一定的政治、經濟、領土的完整性等目的而進行的武裝戰鬥。由於觸發戰爭的往往是政治家而非軍人,因此戰爭亦被視為政治和外交的極端手段。廣義來說,並不是只有人類才有戰爭。螞蟻和黑猩猩等等少數生物都有戰爭行為。戰爭是政治集團之間、民族(部落)之間、國家(聯盟)之間的矛盾最高的鬥爭表現形式,是解決糾紛的一種最高、最暴力的手段,通常也是最快捷最有效果的解決辦法,也可以解釋為使用暴力手段對秩序的破壞與維護、崩潰與重建。一般來說,戰爭的發起往往帶著掠奪的成分,即戰爭的基層就是來源於掠奪。在一方的資源不足時必須以“... 更多→ 戰爭

[戰爭]英文翻譯

Warfare

[戰爭]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