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是什麼意思,接觸的解釋,接觸的反義詞近義詞,接觸的意思,接觸的英文翻譯

接觸   [jiē chù]

[接觸]基本解釋

1.碰上;挨上
2.接近並發生交往或衝突

[接觸]詳細解釋

  1. 碰上;挨上;牽涉。

    梁啓超 《新民說·釋新民之義》:“耳目所接觸,腦筋所濡染……皆使之有可以為一個人之資格。” 蕭紅 《橋·煩擾的一日》:“他沒有鞋子,並且他用裸露的膝頭去接觸一些冬天的石頭。” 袁靜 《伏虎記》第十回:“如今,在夜幕的籠罩下,只有和天空接觸的地方,才顯出曲曲折折的輪廓。” 孫厥 《新兒女英雄續傳》第二一章:“於是,談話就接觸到起義的一些具體問題了。”

  2. 指人們間的接近交往。

    冰心 《我的鄰居》:“大學一年級的班很大,我同她接觸的機會不多。” 徐懷中 《西線軼事》一:“因為工作上無法分開,男女同志之間接觸很平常。”

  3. 猶接火。用槍炮互相射擊。

    沈從文 《會明》:“他期待前線的接觸,卻又並不因為這些事。” 魏巍 《東方》第二部第二章:“由你團派一個營同敵人保持接觸,邊打邊撤。”

[接觸]百科解釋

接觸是一個漢語辭彙,指碰上,挨上。或者接近並發生交往或衝突。還指接火,用槍炮互相射擊。接觸的近義詞碰觸。 更多→ 接觸

[接觸]英文翻譯

Contact

[接觸]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