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形是什麼意思,異形的解釋,異形的反義詞近義詞,異形的意思,異形的英文翻譯

異形   [yì xíng]

[異形]基本解釋

1.不同於一般類型,表現多種不同類型
2.發育不同階段有不同形狀的
3.一個群落中的不同成員有不同形態

[異形]詳細解釋

  1. 不同形狀。

    《文子·自然》:“陰陽四時、金木水火土同道而異理,萬物同情而異形。” 杜道堅 纘義引舊註:“五行異性,萬物殊形。”《淮南子·說林訓》:“異形者,不可合於一體。”

  2. 指不同形狀的事物。

    《荀子·正名》:“異形離心交喻,異物名實玄紐。”

  3. 怪異或奇特的形狀。

    《晉書·阮瞻傳》:“﹝客﹞乃作色曰:‘鬼神,古今聖賢所共傳,君何得獨言無!即僕便是鬼。’於是變為異形,須臾消滅。” 南朝 宋 謝惠連 《祭古冢文》序:“明器之屬,材瓦銅漆,有數十種,多異形,不可盡識。”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江水二》:“其迭崿秀峯,奇構異形,固難以辭敘。”

  4. 變換形狀。

    三國 魏 曹植 《七啟》:“繁巧神恠變名異形, 班輸 無所措其斧斤, 離婁 為之失睛。”

[異形]百科解釋

《異形》(Alien)是雷德利·斯科特執導的一部太空恐怖電影,西格妮·韋弗、哈利·戴恩·斯坦通、約翰·赫特、維羅尼卡·卡維特等主演,於1979年5月在美國上映。影片講述了一艘飛船在執行救援任務時不慎將異形怪物帶上船後,船員們與異形搏鬥的故事。 更多→ 異形

[異形]英文翻譯

Special-shap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