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是什麼意思,奮鬥的解釋,奮鬥的反義詞近義詞,奮鬥的意思,奮鬥的英文翻譯

奮鬥   [fèn dòu]

[奮鬥]基本解釋

為了達到目的,克服困難或防止邪惡而作的極度的努力或盡力

[奮鬥]詳細解釋

  1. 奮力格鬥。

    《宋史·吳挺傳》:“ 金 人捨騎操短兵奮鬥, 挺 遣別將盡奪其馬。” 清 黃軒祖 《游梁瑣記·劍術》:“約食頃,翁又來,女奮鬥益厲,至夜終無勝負。”

  2. 多指奮力與對方作鬥爭。

    孫中山 《自傳·討袁之役》:“自二年至於五年之間,與 袁世凱 奮鬥不絶。” 魯迅 《集外集拾遺補編·關於知識階級》:“因為我去年親見 易先生 在 北京 和軍閥官僚怎樣奮鬥,而且我也參與其間,所以他要我來,我是不得不來的。”

  3. 為達到一定目的而努力乾。

    毛澤東 《增強黨的團結,繼承黨的傳統》:“團結全黨,團結國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為建設偉大的社會主義 中國 而奮鬥。”

[奮鬥]百科解釋

《奮鬥》是由北京鑫寶源影視投資有限公司出品的電視劇,趙寶剛執導,佟大為、馬伊琍、文章、李小璐、王珞丹、朱雨辰等主演。該劇講述80後,尤其是北京80後的青春情感和奮鬥歷程的故事,不僅將年輕人的憤世嫉俗、叛逆迷茫、情感混沌融入進去,還描寫了六個剛畢業大學生的情感生活和事業奮鬥。該劇已於2007年5月16日在上海電視劇頻道首播。 更多→ 奮鬥

[奮鬥]英文翻譯

Struggle

[奮鬥]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