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化是什麼意思,分化的解釋,分化的反義詞近義詞,分化的意思,分化的英文翻譯

分化   [fēn huà]

[分化]基本解釋

1.做工作使之瓦解
2.變成分裂的
3.導致其統一的部分分解或破壞
4.性質相同的事物變成分裂的事物

[分化]詳細解釋

  1. 謂分施教化。

    唐 慧能 《壇經·機像品》:“師甚器之,令 思 首眾。一日,師謂曰:‘汝當分化一方,無令斷絶。’” 宋 周葵 《宏智禪師妙光塔碑》:“若其分化幽遠,晦跡林泉,則又未易悉紀也。”

  2. 謂事物向不同的方向發展、變化;統一的事物變成分裂的事物。

    周恩來 《關於黨的“六大”的研究》:“‘六大’時階級陣營有了新的分化,帝國主義、軍閥都是反革命,資產階級分化到反革命方面。” 阿英 《小品文談》:“各種不同的新思潮遂被介紹進來,在 中國 的思想界上起了很大的刺激,而形成了不可避免的急劇的分化。” 劉少奇 《關於減租減息的民眾運動》:“減租減息時,可從開明的地主先減起,因為容易一開始就做好,促使地主內部的分化。”

[分化]百科解釋

分化,指做工作使之瓦解;非特化的早期胚胎細胞獲得特化細胞(如心臟、肝臟或肌肉細胞)特性的過程。 更多→ 分化

[分化]英文翻譯

become divided; break up; differentiation; split up

[分化]近義詞

[分化]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