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是什麼意思,統一的解釋,統一的反義詞近義詞,統一的意思,統一的英文翻譯

統一   [tǒng yī]

[統一]基本解釋

1.使成一體
2.一致;沒有分岐,沒有差別

[統一]詳細解釋

  1. 亦作“統臺”。合為整體。與“分裂”相對。

    《漢書·西域傳贊》:“ 西域 諸國,各有君長,兵眾分弱,無所統一。”《後漢書·隗囂傳》:“於時 周洛 以西,無所統壹,故為王策,欲東收 關中 ,北取 上郡 ,進以奉天人之用,退以懲外夷之亂。” 宋 蘇軾 《周公論》:“昔 高帝 擊滅 項籍 ,統一四海,諸侯大臣,相率而帝之。” 明 陸深 《玉堂漫筆》:“宗其道而毀其廟,此皆據統一之君而論。” 毛澤東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一:“國家的統一,人民的團結,國內各民族的團結,這是我們的事業必定要勝利的基本保證。”

  2. 歸於一致。與“分歧”相對。

    《漢書·敘傳下》:“武功既抗,亦迪斯文,憲章六學,統一聖真。” 宋 葉適 《謝宰執登科》:“考之以無所統一之言語,寄之於不可測度之權衡,靡人不求,惟藝是擇。”

[統一]百科解釋

統一企業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港交所:220)是台灣食品製造商統一企業旗下的控股公司,為中國非碳酸飲料及速食麵主要的台資製造商之一。主要飲料產品為果汁飲料及飲茶。2014年10月下旬,統一捲入黑心油事件,官網聲稱問題產品已下架。 更多→ 統一

[統一]英文翻譯

Unified

[統一]近義詞

[統一]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