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解是什麼意思,瓦解的解釋,瓦解的反義詞近義詞,瓦解的意思,瓦解的英文翻譯

瓦解   [wǎ jiě]

[瓦解]基本解釋

比喻崩潰解體;使崩潰解體

[瓦解]詳細解釋

  1. 瓦片碎裂。比喻崩潰或分裂、分離。

    《淮南子·泰族訓》:“ 武王 左操黃鉞,右執白旄以麾之,﹝ 紂 之師﹞則瓦解而走,遂土崩而下。” 宋 文天祥 《<集杜詩·魯港之遁>序》:“人心已去,國事瓦解。” 清 孔尚任 《桃花扇·和戰》:“恨山河半傾,怎能重搆;人心瓦解忘恩舊。”

  2. 謂使對方的力量崩潰。

    馬烽 西戎 《呂梁英雄傳》第七八回:“他們利用偽軍家屬,和俘虜的偽軍向碉堡喊話,瓦解敵人。” 郭澄清 《大刀記》第十五章:“對敵宣傳,要側重瓦解敵人。”

[瓦解]百科解釋

周杰倫認為最好聽的一首情歌,原本想放在自己的下張專輯中,但在聽了兩個大男生合唱後,發覺有他們特別的味道,於是割愛將這首歌給南拳媽媽使用。這首歌轉音多折,尤其在副歌轉調,對於新人來說是相當難唱的;歌里有2條鏇律,彈頭和宇豪分別唱一高一低,他們真假音的轉換,有新人青澀的味道,雖然鏇律不同,卻能互補結合,產生他們2人獨特的風格。 更多→ 瓦解

[瓦解]英文翻譯

collapse

[瓦解]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