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是什麼意思,基因的解釋,基因的反義詞近義詞,基因的意思,基因的英文翻譯

基因   [jī yīn]

[基因]基本解釋

存在於細胞的染色體上的生物體遺傳的基本單位

[基因]詳細解釋

  1. 起因;基本原因。

    郁達夫 《楊梅燒酒》:“而這一出實在也是滑稽得很的小悲劇,現在卻終於成了我們兩個舊友的再見的基因。” 郭沫若 《羽書集·駁<實庵字說>》:“我的其它的不同性質的著作,都以同樣形式發表了的,也都基因於這樣的理由。”

  2. 存在於細胞內有自體繁殖能力的遺傳的基本單位。

    張潔 《愛,是不能忘記的》:“莫非我那‘賊風入耳’的毛病是從她那裡來的?大約我們的細胞中主管‘賊風入耳’這種遺傳性狀的是一個特別盡職盡責的基因。”

[基因]百科解釋

基因(遺傳因子)是具有遺傳效應的DNA片段(部分病毒如菸草花葉病毒、HIV的遺傳物質是RNA)。基因支持著生命的基本構造和性能。儲存著生命的種族、血型、孕育、生長、凋亡等過程的全部信息。環境和遺傳的互相依賴,演繹著生命的繁衍、細胞分裂和蛋白質合成等重要生理過程。生物體的生、長、衰、病、老、死等一切生命現象都與基因有關。它也是決定生命健康的內在因素。因此,基因具有雙重屬性:物質性(存在方式)和信息性(根本屬性)。帶有遺傳訊息的DNA片段稱為基因,其他的DNA序列,有些直接以自身構造發揮作用,有些則參與調控遺傳訊息的表現。組成簡單生命最少要265到350個基因。(這涉及到了基因工作組的力量,人類的... 更多→ 基因

[基因]英文翻譯

gene

[基因]相關搜尋